首页 > 济东频道 > 财经 > 正文

深化战略合作,助力乡村振兴——莱芜农商银行大王庄支行与省农担、乡村振兴服务队共话乡村振兴

2020-08-08 08: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8日讯(记者 亓若琳)近日,莱芜农商银行大王庄支行邀请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省农担)和乡村振兴服务七队共同召开座谈会,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拓宽涉农客户融资渠道,创新银担合作金融服务模式,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推动普惠金融。

  精心准备,做好乡村振兴“牵线人”

  为推进乡村振兴,省市派驻了乡村振兴服务队扎根大王庄辖内,重点帮助辖内5个村的百姓拓展产业思路,带领村民脱贫致富。作为扎根本土、服务三农的农村金融机构,为切实发挥支农支小金融主力军作用,帮助农民脱贫致富,进入8月份以来,大王庄支行积极与乡村振兴服务队对接,针对部分涉农产业的资金困境,我行积极“牵线搭桥“,邀请省农担召开座谈会,实现多方共赢,共话乡村振兴,同时此次座谈会还邀请了服务队5个重点帮服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辖内优质企业、养殖大户参加座谈。

  精诚合作,作好乡村振兴“主力军”

  座谈会上省农担对当前相关政策要求、客户准入、费率和相关流程等内容做了详细说明,服务队介绍了其当前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情况,双方重点就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中的资金困难情况进行了沟通,与会的村党支部书记,养殖、种植大户分别就目前遇到的产业发展方向的选择、融资贷款、扩大生产规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我行也表示会当好服务队的“金融助手”、服务对象的“主办银行”,对符合贷款条件的“三农”和实体经济发展需求能贷则贷,提供多样化、差异化、综合化服务。

  开拓创新,做好乡村振兴“引路人”

  此次座谈会达成意向客户2户。在下一步工作中大王庄支行会积极发挥带头作用,结合省农担推出的惠农政策,共同与省派乡村振兴服务队探索出一条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新路子,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作表率。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