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财经 > 正文

莱芜农商银行:积极推进“四个信贷”建设

2020-07-29 15: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9日讯(记者 邵炳茹 通讯员 陈文刚)今年以来,莱芜农商银行突出抓实抓好阳光信贷、便捷信贷、专业信贷、科技信贷“四个信贷”工程建设,深入优化信贷服务机制,着力打造快速、专业、便捷、高效的信贷服务品牌。截至6月末,各项贷款余额199.32亿元,其中零售贷款余额71.46亿元,较年初增加15.26亿元,零售贷款客户24461户。

  “阳光信贷”提升满意度。该行严格按照“流程阳光、产品阳光、申贷阳光、授信阳光、利率阳光、监督阳光”等六项“阳光”指标,着力打造一条公开透明、规范高效的信贷服务阳光绿色通道,确保信贷全流程化公开化、透明化和阳光化,保证阳光信贷服务质量,提升金融服务透明度和满意度。同时,围绕“阳光信贷”建设,扎实开展“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在各支行设立阳光信贷公示栏、服务监督牌,对省联社信贷纪律八条规定进行细化、完善,制定出台信贷业务重点违规违纪处罚十条规定,重点对存在道德风险的加大责任追究和处罚力度,进一步明确了信贷业务“红线”和“高压线”,切实严肃信贷纪律,防范道德风险,确保信贷业务阳光健康发展。

  “便捷信贷”提升便利度。持续抓好申贷渠道畅通,设立1部固定电话、2部移动电话作为申贷专用电话,明确专人负责,保持24小时畅通,快速及时响应客户电话申贷需求,严格执行限时服务和一次办结制,优化流程,精简资料,持续完善电话申贷、微信申贷、抵押登记运行机制;优化完善微信平台申贷功能,上线客户经理“微名片”功能,通过朋友圈、微信群等广泛推送,进一步便利客户申贷,将微信获客打造成扩充客户来源的重要渠道。同时成功上线房产价值评估在线查询系统,建立莱城区支行营业部、钢城区支行营业部2处不动产登记服务网点,进一步提升了办贷效率。如疫情期间,该行暂停现场宣传营销活动,结合线下分岗管户工作实际,改上门走访、现场营销为电话营销、微信营销等,并下发营销话术参考读本,为客户提供线上“24小时”“非接触式”服务。

  “专业信贷”提升精细度。该行围绕“专业信贷”建设,制定出台零售类贷款“四个中心”建设实施方案,对零售类贷款营销调查中心、风险审查中心、放款中心、贷后检查中心进行了规范设置,促进了信贷业务流程化、规范化、专业化营销管理;梳理完善零售信贷产品,并紧跟业务发展形势创新推出了“强村贷”“农耕贷”“助养贷”“乡村好青年贷”等贷款产品,形成了66个零售信贷产品,建立了2020年零售贷款产品目录,注重产品策划宣传及组合设计,通过美篇、微信等方式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提高信贷产品的市场接受度和知晓度;实施客户经理等级管理,加大信贷产品、营销技能、合规办贷等制度办法培训力度,确保辖内分管行长、支行行长、客户经理全面熟悉、掌握各项信贷产品及信贷政策,努力打造一支综合素质高、专业服务能力强的信贷队伍。

  “科技信贷”提升体验度。围绕“科技信贷”建设,该行制定出台“信e快贷”“薪e贷”“商e贷” 和“税e贷”实施细则,大力推广“信e贷”、“信e快贷”线上办贷模式,借助抖音等网络平台,开通“莱芜农商银行直播间”,开展“聊聊贷款那些事儿”等主题活动,强化与客户线上交流沟通,及时解答客户信贷服务需求,提升客户办贷体验度;积极提供“非接触式”线上放贷服务,实行续贷需求不见面对接、信贷额度不见面确定、征信查询不见面授权、内部审批不见面完成、签约放款一次办好模式,如疫情期间通过电话沟通、视频了解、公开信息查询等方式对接客户信贷需求,主动提供“不见面预授信额度”,做到不见面对接、不见面授信;内部审批通过信贷管理系统线上审批,做到“无纸化办贷”;小额贷款通过“信e贷”办理,客户自助签订电子合同,大额贷款纸质合同签订时简化“信贷双录”话术,缩短签约时间;单笔30万元以内的个人贷款通过手机银行等渠道自助放款,积极为客户提供全流程线上办贷服务,让客户以最快捷的方式轻松实现信贷资金的“随时申请、随时办理、随用随贷”。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