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财经 > 正文

莱芜农商银行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保卫战

2020-03-11 14: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1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魏光兵 陈文刚)济南市莱芜农商银行深入推进信贷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保卫战。

  组建工作专班。莱芜农商银行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成立疫情政银企项目对接工作专班,由党委书记直接负责,信贷、公司等部门和一级支行负责人为成员,具体落实政银企项目对接工作的组织实施。同时,根据服务辖区行政区划,分别明确一名行领导靠上负责,第一时间与莱芜区、钢城区、莱芜高新区各区政府、金融办等部门进行对接沟通,获取企业名单,争取政策支持,为政银企项目对接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精准走访对接。对照1268家重点工业企业、疫情防控保障16家国家名单企业、83家省级名单企业、1702家市级重点企业,信贷、公司部门立即进行梳理分类,按区域分配到莱芜区、钢城区、高新区3家公司业务营销中心,明确公司业务营销中心负责人为该区域的企业服务专员,第一时间响应企业需求,同时为每家企业都明确1名专属客户经理,通过电话沟通、实地走访等方式逐一进行对接,全面调查掌握企业复工生产融资需求,“一户一企”制定信贷服务方案,对尚未建立信贷关系的企业尽快建立信贷关系,对已建立信贷关系的企业持续加大贷款投放力度,全力满足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融资需求。截至2月25日,该行服务辖区内的180家企业已走访对接了108家,现已支持企业48家,共计授信14亿元、用信9.67亿元。2月28日该行为威马泵业发放贷款500万元,利率执行5.66%,在企业无足值有效抵押物的情况下,以“小微诚信贷”的条件,由企业法人及其关联企业担保,并追加企业机器设备担保为企业办理贷款500万元,并为企业优惠贷款年利率2%。有效的解决了企业因疫情期间流动资金紧张问题,并降低企业财务成本压力。

  细化支持政策。莱芜农商银行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好事快办”的原则,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制定出台《莱芜农商银行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十条措施》《莱芜农商银行信贷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意见》等文件,根据不同行业企业和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创新推出了“战疫强心贷”“战疫安心贷”“战疫舒心贷”“战疫爱心贷”“战疫暖心贷”等“战疫闪电贷”系列贷款产品,大力推行“不见面办贷”应急办贷模式,通过安排专项信贷资金、开通绿色审批通道、简化办贷手续、容缺办理机制、实行最优惠利率等方式,提供差异化信贷服务,加大对复工复产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全力保障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