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农业农村局组织收看全省畜禽养殖安全生产培训视频会

2022-07-27 16:16: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7日讯(记者 韩文悦 通讯员 通讯员 孙鑫鹏)为深入推进畜牧行业重点安全生产“大学习、大培训、大考试”专项行动,指导做好全省畜禽养殖安全生产,保障全省现代畜牧业高质量发展,7月25日,省畜牧兽医局召开全省畜禽养殖安全生产培训视频会议,济南市莱芜区农业农村局组织相关科室进行收看。

  会议强调,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高度警醒,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一丝一毫不能放松。全省各级畜牧兽医工作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细、抓实。

  会议要求,要强化宣传,通过多媒体手段,确保宣传到户,同时强化对养殖场(户)进行养殖技术和安全生产培训;要强化排查,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重点排查养殖场(户)的畜禽圈舍、生产用房、用电设备及线路、和粪污贮存处理利用设施或场所等;要强化整改,建立安全生产问题隐患排查清单、问题整改清单,督促整改。

  会议还安排部署畜禽养殖安全生产工作,并对畜禽养殖粪污沼气设施使用维护等注意事项、畜禽养殖生产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指导等内容进行培训。

  下一步,区农业农村局将进一步提升政治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最严谨的工作态度、最扎实的工作措施,开展畜禽养殖业全方位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督促畜禽养殖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防止发生安全事故。为建设“五个现代化新莱芜”贡献畜牧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