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农业农村局:走进“三农论坛”,讲述创业故事,助力乡村振兴

2022-07-18 17:03: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8日讯(记者 芮情)近日,济南市莱芜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全体人员听讲“三农论坛”,本次论坛邀请到了济南市莱芜区明利特色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陈明新做主讲人。

  陈明新讲述了明利蔬菜专业合作社从初始创办到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明利蔬菜创立之初,就本着诚信做人、良心种菜的原则,作为立社之本。创始人陈明利成立了农业科技服务站,推广测土配方施肥,并利用各种机会到外地学习种菜技术,请专家需要费用,没有资金扶持,陈明利便自费把专家请到服务站让村民们免费听课。后来成立标准化蔬菜种植示范基地,在蔬菜质量安全方面的高要求让基地蔬菜质量节节上升。

  在社员们的眼里,陈明利就是这个大家庭的家长,他心里装的都是大家伙儿。社员有困难,陈明利马上出手相助。可就在他的亲弟弟陈明新买房子急需钱的时候,陈明利却拿不出钱来。陈明新说:“都说我哥是有名又有利,我说他有名没有利。哪有钱?挣的钱他都分了。”陈明利把社员当成亲人,一心为民,体现了一名共产党人大公无私、高风亮节的高贵品质。后期陈明利病情恶化,却依然坚持带病工作,开车带着员工去上海参加全国农业展览会,回家当天又去济南参加农民论坛会议。陈明利这种无私奉献、舍己忘我的精神,使大家深受触动,潸然泪下。

  授课结束,区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正处级领导干部孙军明为陈明新同志颁发了“三农论坛”特邀讲师荣誉证书。

  区农业农村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要以陈明利这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为榜样,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增强干事创业的热情。在工作中发挥勇于担当、开拓进取、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撑!

责任编辑:孟令海
新闻关键词:莱芜区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