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钢城区委宣传部助力文明文化示范村建设

2020-04-25 10: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5日讯(记者 亓若琳)春风习习绿意盎然,党旗飘飘党员忙碌。五一前夕,济南市钢城区委宣传部全体党员同志来到省级文明村艾山街道方家庄村开展“出心、出力、出钱  助力文明文化示范村”主题党日活动,帮助方家庄村重点打造文明一条街。

  

  植树现场,党员同志们与方家庄村民两三人一组分工协作,挥锹铲土、扶苗填坑、培土浇水,忙的热火朝天。经过一上午的努力,约500棵樱花树、300棵石榴在此“安家落户”,为文明一条街增添了绿色。2019年,区委宣传部为方家庄村助资10万元,用于文化大院、文化广场、文明一条街的改造提升,开展移风易俗、网络春晚等文明文化活动,顺利通过了省级文明村验收,为全区文明达标村提供了样板。

  今年以来,钢城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把文明文化样板村打造作为乡村文化振兴工作的重中之重,重点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六个一”,即一个文化大院、一个文体广场、一条文明街、一系列文化活动、一支队伍、一个特色,确保2020年文明达标村覆盖率达到90%以上,超过全省、全市平均水平。

  

  据悉,自“乡村文明行动”实施以来,钢城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先后为30多个村助资204万元,主要用于“乡村文明家园示范村”建设、“新农村新生活”培训和移风易俗活动开展。2020年,还将投入部分资金用于打造文明文化样板村。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锻炼了宣传干部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四力”,深化了学理论比素质、学业务比能力、学先进比担当“三学三比”活动,又拉近了党群关系,增强 了凝聚力和团队精神,全面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