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钢城区委宣传部召开舆情信息培训会

2020-04-25 09: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5日讯(记者 亓若琳)为进一步加强区委宣传部舆情信息工作,4月23日,济南市钢城区委宣传部召开舆情信息培训会。

  

  钢城区委宣传部高度重视舆情信息工作,制定了《区委宣传部舆情信息工作制度》,选拔11名同志组成信息员队伍,要求每位信息员每月报送不少于4篇,并制定了通报考评制度。

  

  培训会上理论调研科负责人带领大家专题学习了《打好基础 深化认识 善于学习 做又红又专的舆情信息工作者》的培训课件,从舆情信息工作知识、日常舆情信息的编报、涉鲁舆情信息的编报、心得体会等四方面进行了系统学习。部领导对信息员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信息员要有一定的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有一定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政策水平。要多关注中央、省、市各级微博微信,熟悉语言表达方式,学习信息的切入点,收集、整理和反映社情民意,反映宣传思想文化领域的主要工作。所报信息观点要新,着力去分析、提炼和概括,作出新思考,提出新观点,给人以新启示。角度要新,对同一个舆情信息素材要努力选择最新、最佳的角度,对已获得的信息素材进行深入思考、精心加工,提炼出新颖的内涵和观点,从而向领导提供与众不同、别开生面的舆情信息。命题要新,要有时代感和新鲜感,有新的发现和独到的解释。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