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爱心捐赠520个口罩 春耕备播不误农时

2020-02-14 15: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冯建华)近日,由钢城区委宣传部服务队协调爱心人士市政协委员、天一集团董事长范建文爱心捐赠的520个口罩用于东、中、西马泉村三个村在农耕备播时的疫情防控,这是钢城区委宣传部服务队工作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四个百分之百”“十个一律”的要求,服务好村(社区)疫情防控操作规范,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区委宣传部成立服务队下沉基层,对口服务棋山管委会东马泉、中马泉、西马泉村。东马泉、中马泉、西马泉三泉相邻,村村守望,均处于钢城区东部山区与淄博搭界,疫情防控任务较重。为严防死守、控制疫情的发生,钢城区委宣传部委派王金峰下沉东马泉村服务该村疫情防控。就在这狠抓防疫不松懈的关键时候,气温的回升又让广大村民把春耕备播提上了日程。一边是在疫情防控口罩等防疫物资品的短缺,一边是亟需春耕备播的大好时机,怎么协调兼顾成为摆在眼前的“老大难”。

  

  在了解到实际困难后,钢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秀梅实地进村督导,并带来了酒精、消毒液等日用品和防护品。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钢城区委宣传部服务队经多方协调,最终联系到范建文,获赠口罩520个,一下子解了全村476口人的心疙瘩。在捐赠当天,范建文表示,虽然现在口罩等防疫物资匮乏,但是只要群众有需求,他会担负起应有的社会责任,筹集并捐赠以帮助村民春耕不误农时、防疫不误生产。

  

  就在记者准备离开之时,王金峰又传来了一个好消息:千方百计联系到的红外非接触式额温枪到货。

  疫情控制平稳、防护用品较为齐全,有效地保障了疫情防控和春耕备播,纾解了村民的心疙瘩。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