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钢城区人社局:“向前迈一步”解群众身边的困难

2020-04-08 17: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娄西伟)“非常感谢你们帮我要回钱!咱们政府部门真是帮老百姓办事啊。”许某握着济南市钢城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有关负责同志的手激动送上锦旗说。

  近日,钢城区人社局开展根治欠薪行动,为许某解决了在某企业承揽“零工”3万元的劳务纠纷。经调查,许某承揽“零工”时没有合同只有口头协议,区人社局“不推不靠”秉着“向前迈一步”解决群众困难的理念,积极找双方当事人协调处理,现许某的欠款已全部还清。

  根治欠薪行动开展以来,钢城区人社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对区在建项目全覆盖进行督导检查工作。对实名制管理、分账管理、工资保证金、银行代发等项目进行检查,以排查化解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积极做好防范措施,实现将问题隐患发现在基层、化解在属地。主动出击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在区政府官网公布农民工欠薪投诉举报二维码,要求各在建项目规范建立农民工维权公示牌(包含维权电话、欠薪投诉举报二维码等信息)等,千方百计畅通举农民工报投诉维权渠道。对企业进行不定期监督抽查。对重点企业的工资发放、签订劳动合同、工人考勤和银行凭证等内容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排查化解,责令其限期改正,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