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零跑腿!钢城实现居家缴纳养老保险费

2020-02-29 15: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9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吕文娟) 动动手机就可以把养老保险交完,听起来遥不可及,但是现在却实实在在的成为了现实。

  

  为方便群众办理居民养老保险,让群众少跑路,让数据多跑腿,钢城区人社局积极对接省、市相关单位,实现了居家自助办理。据介绍,参保人员缴纳居民养老保险费搜索微信或支付宝小程序“山东税务社保费缴纳”,无需安装,打开根据提示实名认证后,点击“居民养老”模块即可缴纳当年居民养老保险费,300元至5000元共计11个缴费档次供参保人员自由选择。

  另悉,疫情期间,钢城区人社局公布了各镇(街道)、功能区劳保所和区农保处电话,参保人员无需出门,拨打电话即可进行补缴申报。同时,该局呼吁广大参保人员于今年9月份之前在家自行缴纳。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