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哪里需要,就要做哪里的先锋”

2020-02-20 16: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0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罗群) “从哪里来?请配合测体温。”2月19日晚,凉风拂面、气温颇低。和以往一样,钢城区人社局党员干部尚海刚和医务人员、交警、交通等部门的工作人员一起坚守在辛庄高速路口交通联防检测点上,负责对下高速的车辆进行防疫检测,把好进出钢城的第一关口。

  卡口执勤是尚海刚在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部分。他还承担着局内部服务大厅防控、人员防护、物资调度等7项内控工作。“疫情防控,没有谁是局外人,也没有谁会去抱怨。我要做的就是迎难而上,哪里需要,就要做哪里的先锋。”尚海刚态度坚定。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尚海刚还是派驻仙人桥村的第一书记,所在仙人桥村位于韩莱路干线,与淄博市沂源县接壤,疫情防控检测压力大。既要坚守交通联防检测点,又心系帮扶村居。为统筹协调好防疫工作,尚海刚错时执勤,两头兼顾。

  村居是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尚海刚发挥驻村帮扶作用,发动广大党员一道,带着党的疫情防控政策第一时间入村宣传,确保不落一户,不丢一人,提高防疫知识防控认识,活学活用,同时主动奉献爱心,通过村委会向疫区带头捐款,积极协调区直有关部门为村居争取口罩300个,酒精4桶,手套100副,有效地缓解了防疫物资匮乏的难题。

  和尚海刚一样,钢城区广大党员干部主动请缨,请战到防疫最前线,和病毒抗争,和时间赛跑。各行各业人士纷纷响应政策号召,以战“疫”有我的决心和战则必胜的信心,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