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莱芜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防疫与食安区迎审工作

2020-03-04 09: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4日讯(记者 亓若琳) 近日,济南市莱芜区市场监管局食品流通与餐饮服务安全监管科扎实开展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食品安全,协助莱芜区凤城街道监管所对辖区四小行业进行地毯式摸排检查。

  食品流通与餐饮科对现有网格进行更加细致的分工,科室内部分成三组,对辖区内的经营业户疫情防控情况及食品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推广使用“健康易推行二维码”,指导商户安装使用“健康易通行app”代替原先的纸质登记,并在店铺门口显著位置张贴二维码,要求顾客进行扫码登记。查看消杀记录、员工健康记录、三防措施,督促业户严格执行索证索票、购销台账制度,严格执行明码标价,坚决杜绝销售来源不明的畜禽产品。要求流通业户柜台式经营,餐饮单位尽量不要提供堂食,不得提供大规模聚餐服务。对检查中发现的索证索票、进货查验不全,证照名称不一致,部分散装食品标签不规范、环境卫生较差等问题要求立即整改。

  工作人员耐心讲解防控指南 

  对顾客信息登记不全的,现场责令改正 

 

  小超市全部实行柜台式经营 

  推广使用“健康易推行二维码”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