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聚焦重点领域,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莱芜区市场监管局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1-30 18: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0日讯(记者 亓若琳) 连日来,济南市莱芜区市场监管局全员到岗到位,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聚焦重点领域,检查农贸市场、强化价格监管、处理投诉举报、张贴提醒告诫,他们穿梭在药店超市,奔走在农贸市场,困难面前,他们牢记使命,义无反顾,始终24小时待命,一直冲锋在前,这就是莱芜区市场监管人,逆行向前,毫不松懈!

  聚焦农贸市场,严查严管严控。持之以恒地开展农贸市场监管,严禁活禽宰杀,严格落实白条禽“两证一章”制度。督促市场开办方加强环境卫生和对经营业户的宣传教育。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检查业户110余家,张贴“禁止活禽宰杀和交易”明白纸1000余份。全区131处农村大集正陆续关闭。

  聚焦价格监管,从严从细从实。印发告诫函,督促告诫经营者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组织9家医疗用品经营单位和10家大型商超,分别召开疫情防控期间价格与质量管控行政约谈会。建立“莱芜医疗用品价格监管微信群”,时刻要求督促,密切关注重点商品价格动态。截至目前,已检查药店186户,超市商场105户,出动执法人员212人次。

  聚焦问题导向,立说立行立改。认真梳理12345工单反映的问题,迅速成立专项执法检查组,按照工单反映的问题逐户摸排疫情防护用药品的购进、库存量、销售等情况,现场调取购销票据,抓出典型,落实证据,严惩重处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