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莱芜区市场监管局:群众利益无小事 消费维权受称赞

2020-02-02 17: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李化文)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涉及疫情防控方面的投诉举报大幅增加,为保障各类消费投诉第一时间解决,莱芜区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强化市场监管,多种举措开展消费投诉处理工作,积极化解矛盾纠纷,有力地保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发布《价格告诫函》,坚决制止违规涨价行为。在全区药店、超市、农贸市场醒目处张贴《价格告诫函》和《疫情防控倡议书》。提高经营者主体责任意识,坚决制止违规涨价行为,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稳定,保障消费者合法价格权益。目前共发放《价格告诫函》、《疫情防控倡议书》3000份。

  集中组织各大超市负责人开展行政约谈。告诫经营者规范口罩等医药用品、蔬菜、鱼、肉、蛋等农副产品的市场价格,不得哄抬物价、不得售卖假冒伪劣产品,规范经营,妥善处理消费者合理诉求,尽力为消费者减少损失,积极主动配合政府职能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

  快速处理12345投诉举报工单。1月24日至2月1日,莱芜区市场监管局共受理投诉举报355件,与疫情防控有关的投诉举报共219件。

  加大行政执法力度。开展价格检查,加大市场巡查力度,全面加强口罩、消毒杀菌用品、猪肉、蔬菜、禽蛋等生活必需品价格监管,坚决打击哄抬价格、不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社会稳定,确保全区人民消费安全、放心。

  强化社会监督,密切关注口罩、消毒水、预防类药品等市场价格波动及投诉举报情况,做到快速接报、快速处理、快速反馈,提升维权效能,让投诉举报案件“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答复”。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