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钢城区:情系特困人群 夯实疫情防线

2020-02-29 23: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9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张莉)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孤寡老人、残疾人和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更需要照顾和关心,济南市钢城区民政局严格落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立足实际,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正常生活。

IMG_8783_看图王

  “大娘,来给你送饭了,疫情防控这段时间就不要出门了,有什么需要就和我们说。”2月28日,颜庄镇西沟村幸福食堂送餐员吴兆菊把午饭送到张爱春老人家中,老人高兴地接过热气腾腾的饭菜。张爱春说:“村里幸福食堂做的菜很好,也很热乎,比我做的还好吃,每天吃完饭,都把保温杯送回村里,进行集中消毒,这样很卫生很安全。”

IMG_8784_看图王

  为切实做好幸福食堂疫情防控工作,钢城区民政局印制《钢城区疫情防控期间幸福食堂管理规范》张贴在食堂内,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规范操作,定期对食堂、餐具进行消毒。吴兆菊说:“咱们食堂的肉菜都是新鲜的,当天买了当天吃,每天都给盆、碗消毒,保证老人吃的放心。”

IMG_8798_看图王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复杂,老年人体质较差,为确保老人的身体安全,幸福食堂工作人员在送餐时,按时为老人测量体温,并做好详细记录,引导老人保持环境整洁、房间通风,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上报告。

IMG_8813_看图王

  病毒无情人有情,在疫情防控的当下,困难群众的生活牵动着党员干部们的心。颜庄镇疃里村为保障困难群体疫情期间正常生活,主动了解困难群众实际需求,为他们送去方便面、火腿肠、鸡蛋等比较简单易做的食物,颜庄镇疃里村党支部书记赵合忠说:“原先是春节不放假,但是疫情发生以后,为了老人们的安全,让他们在自己家里隔离,村里的幸福食堂管理员定期为他们消毒,虽然他们不能聚在一起吃饭了,还得让他们吃饱吃好,老人们要是有头疼、感冒,我们就给他们送点药,及时关心关注他们,确保他们身体健康和生活有保障。”

IMG_8835_看图王

  村里储备了额温枪、消毒剂、常备药等物资,并及时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加强老人心理调节,消除老人们的焦虑心理。李文都老人住在疃里村的老年公寓,说起疫情期间的生活他很满意,他说:“生活上对我照顾得非常好,每天按时送饭,两次测体温、两次消毒,降压药没有了就及时送来。”

IMG_8846_看图王

  在对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及居家生活保障等工作的基础上,钢城区民政局把每一项工作干细干实,夯实困难群众防线,确保全区疫情防控不落下一人,真正实现无缝隙全覆盖。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光来说:“为妥善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孤寡老人、残疾人生活照料,我们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范的前提下,全区65家幸福食堂全部恢复运营,为540余名困难群众送饭到家,同时每天2次为孤寡老人、残疾人测量体温,了解身体和生活状况,切实保障好特殊困难群众疫情防控期间正常生活。”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