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莱芜高新区:分类施策 加快推进 危房改造暖民心

2019-08-09 09:48: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俺寻思着光刷刷墙就挺好,没想到还给俺加固了屋顶,换了门窗、吊了顶,和新房子一样了。”8月4日,看着重新整修的屋子,莱芜高新区官场村村民吕爱先喜不自胜。

  农村危房改造是一项情系千家万户的民心工程,改造的是危房,温暖的是群众的心。莱芜高新区高度重视,对照标准,明确责任,分类施策,加快推进危房改造进度,确保让群众早日住进新房。

  吕爱先今年82岁,他居住的房子是家里的祖宅。由于年久失修,房子冬天漏风夏天漏雨,住起来十分不方便。“俺也想修,可是经济条件不好,修不起。”吕爱先说。

  危房改造政策解了吕爱先的困境。经过对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情况进行调查摸底,聘请专家对贫困户住房进行鉴定,除年初计划的5户拆除重建,莱芜高新区4月份新增23户市级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任务。

  “危房改造工作,在保持应改尽改的基础上,保证质量第一,采用了全程监理、全程审计,用足料、用好料。”莱芜高新区建设局副局长陈会业说,“目前,市级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任务已经全部改造完成,正在进行竣工验收”。

  抚摸着新换的铝合金门窗和粉刷一新的墙面,吕爱先高兴得合不拢嘴:“这么一拾掇,俺孙子以后结婚用这当新房也没问题了。”(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