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委组织部督导莱芜高新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工作

2020-10-13 08: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3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亓秀宝)10月10日上午,济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开森一行督导莱芜高新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工作情况。莱芜区委书记、莱芜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朱云生参加会议。

  在听取莱芜高新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李开森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统一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莱芜高新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工作。要认真研究政策,努力把思路谋准、措施定实;要紧紧围绕管理体制、干部人事、运营模式、要素保障等重点问题,研究制定具体的操作细则和配套办法,主动对接、反复论证,积极主动地向前推进。
  李开森表示,要坚持目标导向,加快工作节奏,进一步明确主要事项、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细化量化责任,按照时间节点完成莱芜高新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工作。有关部门要主动认领承担的工作任务,严格按照时限和标准要求抓好落实;要加强协作配合,主动对接,抓好改革举措的政策指导和组织实施。要坚持责任导向,强化督查督导,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分工,强化责任担当,保证求实务实,加强信息共享,形成工作合力,加强督促指导,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朱云生表示,要提高站位抓改革,旗帜鲜明讲政治,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推进莱芜高新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要快速高效抓推进,坚持“审慎、务实、高效”的原则,紧紧扭住管理体制、运营模式、干部人事管理制度、要素保障等重点改革事项,列出“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绩效单”,积极稳妥向前推进,确保在既定时间内全面完成改革任务;要注重实效抓创新,围绕“赶上、超越到引领”的总体目标,精准把握“回归本位、聚焦主业、重塑优势”的改革初心,强化改革思维,增强创新意识,深度聚焦动能转换、双招双引、科技创新、改革开放等主责主业,先行先试、积极探索,全力打造全区经济发展的主平台、改革创新的主阵地,努力在国家级高新区方阵中赶超跨越、争先进位。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