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鹏泉街道召开庆祝第39个教师节暨表扬大会

2023-09-10 17:02: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0日讯(记者 芮情)9月10日,济南市莱芜区鹏泉街道召开庆祝第39个教师节暨表扬大会,向全体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会上,宣读了鹏泉街道2022—2023学年度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名单及表扬决定,并为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教科研工作先进单位、保教工作先进单位以及十佳教师、功勋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等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颁奖。随后,有关代表作典型发言,纷纷表示,将继续聚焦新课堂、落实新课标,探索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新路径、新方法,珍惜荣誉、再接再厉。

  据了解,近年来,鹏泉街道持续教育投入“大手笔”,新建学校、升级内配;激活机制赋能“动力源”,正风肃纪、规范制度;用好改革创新“关键招”,深化教学改革、五育并举;打好人才培养“组合拳”,强素质、提水平;创新惠民实事“新举措”,完善惠民服务、夯实安全底线,让教育更有力度、有高度、有精度、有强度、有温度,实现了全处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教育各项评比均在全区前列。2020到2023年,街道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数从8822人上升至13310人,教师数从485人上升至736人,学前教育阶段幼儿数从7226人上升至8493人,教师数分别从556人上升至690人,数量不断增长,规模持续扩大,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持续提升。  会议强调,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教育工作者的辛勤耕耘和倾心付出,希望大家以此次表扬大会为契机,继续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在鹏泉教育的沃土中沉下心来做学问、静下心来搞教育,以一流工作,创一流业绩,奋力续写“有温度、有品质、有情怀”的鹏泉教育新辉煌!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