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鹏泉街道开展2023年城镇公益性岗位岗前培训

2023-05-15 11:24: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5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城乡公益性岗位安置对象岗位适应能力和岗位专业技能,5月13日,济南市莱芜区鹏泉街道开展城镇公益性岗位安置对象岗前培训。110名城镇公益性岗位人员参加此次培训。IMG_256  此次培训以岗位需求为导向,以能力培养为基础,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教学”形式进行通用知识和专业技能培训。通过两部分的学习,使学员能够了解城乡公益性岗位政策规定要求、职责任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安全防护、劳动精神、职业道德等相关内容,提升学员的岗位综合能力;并根据人居环境综合管理岗位技能要求对学员进行针对性的专业知识、专业能力等方面的培训,进一步提升学员履职能力和技术水平。IMG_258

IMG_259

IMG_260

  “非常高兴能参加这次公益岗的培训,通过这次培训,掌握了很多国家的新政策和公益岗的知识,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尽职尽责的完成自己的任务,为社区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鹏泉街道公益性岗位学员许爱云说。

  鹏泉街道人社所副所长亓立倩表示,本次培训旨在提高公益性岗位安置对象的职业道德和职业技能,强化大家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让大家学有所用,“专业”上岗。IMG_263

  下一步,鹏泉街道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立足城镇公益性岗位需要和实际情况,在工作开展过程中进行更多业务技能指导,持续增强公益性岗位安置对象技能水平、服务意识,助力社区治理,最大程度发挥公益性岗位的服务保障效能。(通讯员 刘丽媛)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