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疫情防控不松懈 实战练兵不停歇——济南市莱芜区茶业口镇开展疫情防控实操拉练

2021-11-03 15: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王偲)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突发疫情,及时发现防控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高疫情处置协同能力,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1月3日,济南市莱芜区茶业口镇开展疫情防控实操拉练。茶业口镇相关负责同志,腰关、嵬石党建工作区支部书记等共6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拉练共8个项目:封控南腰关村;流调密接者、次密接者;启用南腰关村采样点;采样队紧急集结;有序组织人员采样;采样结束、汇报情况;样品转运、场地消杀;消杀解控。通过拉练,所有参加同志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协调有序,达到了预期目的。

  针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茶业口镇主要负责人、镇指挥部总指挥提出求,把握形势、提高认识,慎终如始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做好重点人员管控,减少人员聚集外出;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以强烈的责任感和坚决的纪律要求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秋冬已至,“疫考”难度加大,疫情防控责任更重、压力更大。茶业口镇必将打起十二分精神,担稳责任,紧跟疫情防控形势,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堡垒”,守住全镇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