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茶业口镇:热血青年见义勇为 彰显网格服务力量

2023-11-08 17:25: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8日讯 近日,济南市莱芜区茶业口镇暗摇头村网格员(乡村振兴专员)孙珂正在暗摇头水库巡查,突然发现有人落入水中,孙珂立即跑到落水位置,不顾自身安危,直接跳进水中,勇敢营救,营救过程中,落水女子一直挣脱,最终孙珂与赶过来的水库管理员一同将女子救上来,此时孙珂已全身湿透。

  等女子上岸后,孙珂询问了女子家庭住址,并通过其村干部联系到女子家属,大约半小时后,女子被家属接回,看到女子平安后,孙柯悄悄的离开现场。整个营救过程,被附近的村民录像,并传播到了网上。事后了解到,该女子是因家庭琐事与丈夫吵架,因此产生了轻生的想法。

  事后孙珂多次接到了女子及其家属的感谢电话,并邀请他到家中做客,都被孙珂婉言谢绝。“自己只是尽到了一名网格员的职责,做了一名网格员应该做的事。”孙珂说。随着视频在网络上的传播,更多人知道了这件事,他的低调和勇敢更是得到了大家的称赞。

  据了解,目前茶业口镇60个行政村,均配备了综治网格员,日常工作中,综治网格员是公共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负责管理、维护和提升社区治安、环境卫生和公共秩序等工作。今年汛期防溺水工作中,茶业口镇综治网格员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与村“两委”,对河、塘、水库等进行不间断巡查,共发现、处理问题31处,劝离群众67人次,极大程度上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禁毒、反诈等各项工作中,综治网格员尽心尽力,时刻为群众着想,真正把工作做好、做细、做实,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

  下一步,茶业口镇将以此次孙珂营救落水群众及其他网格员工作中的感人事迹为契机,通过宣传、交流学习等方式,不断提升网格员的工作能力及素质水平,努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本领高强、勇于担当的综治队伍,在维护治安和社会稳定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通讯员 蔺兴)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