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茶业口镇茶业口村:一点一滴改善人居环境,一言一行成就美丽乡村

2021-06-10 16: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0日讯(记者 亓若琳)济南市莱芜区茶业口镇茶业口村村“两委”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与措施,结合茶业口村实际,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活动为抓手,统筹安排,深入推进,认真贯彻落茶业口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的安排部署。

  推进茶业口村生活垃圾治理。对垃圾堆放点排查整治,对垃圾山、垃圾围村、垃圾围河进行重点整治,并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处理。

  进行“厕所革命”。按照群众接受、经济适用、维护方便、不污染公共水体的要求,改造卫生厕所79户,并建立公共卫生厕所一处。

  加快推进道路建设。修建通村路,入户路,切实解决村内道路泥泞、村民出行不便等问题。

  整治公共空间和街巷环境。以村为体、以户为基,对交通沿线、村庄街巷、农户庭院、田间地头等重点区域全覆盖,通过“拆、清、整、绿、建”五措并举,消除私搭乱建、乱堆乱放。

  提升茶业口村建筑风貌,突出茶业口村的乡土特色和地域民族特点。

  持续推进村庄绿化。在街巷两侧植树,建设绿色生态的茶业口村。

  接下来,茶业口村将加强村庄规划管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细化目标任务,将人居环境工作扎实推进,为村民打造美丽舒适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