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钢城区汶源街道:践行雷锋精神 服务奉献残疾人

2021-03-05 12: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5日讯(记者 邵炳茹 通讯员 马庆民)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大力弘扬雷锋服务志愿精神,济南市钢城区汶源街道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爱心奉献残疾人”主题活动。通过这次活动希望大家进一步倡导文明健康、扶残助残的高尚品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发扬社会正能量。


  一大早一些社区居民就来到小区广场上。莱钢能源动力厂的志愿服务队的“青年突击队”早早的就把广场卫生打扫的干干净净。各爱心服务单位也都挂起了横幅、搬上了桌凳,各种为居民、残疾人服务的仪器也都一一摆齐。

  上午8点30分活动正式开始。钢城区惠耳听力为社区听力残疾人和有听力障碍的居民免费测听力,并详细讲解了助听器的使用和注意事项,还发放了爱耳明白纸。汶源街道梅苑社区的志愿者们则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老年人义务理发,为社区居民测血压、磨菜刀、修家电等等,小区广场上伴随着《学习雷锋好榜样》的美妙旋律,一派暖意融融、和谐奉献的景象,受到残疾人家庭、社区居民的一直夸赞!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爱心奉献,处处可为。在建党百年来临之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用自己的爱心、智慧去服务奉献社会,去回报祖国,回报党,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