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钢城区辛庄街道:利用身边典型案例 打造“1+3”警示

2020-11-21 11: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1日讯(记者 邵炳茹)今年以来,济南市钢城区辛庄街道纪工委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上半年共立案审查19人,处分24人,其中党内警告处分19人,党内严重警告5人。

  辛庄街道纪工委注重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充分运用查处的典型案例,打造“1+3”警示教育模式,即每查处一起典型案例,就开展一次现场宣布处分决定、组织一次纪法知识宣讲、进行一次专题警示教育,进一步绷紧大家廉洁纪律弦。

  “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违纪案件,其种类、原因等具有很强的相似性。让典型案件及时转化为更接地气的警示教育资源,会使警示教育更有震慑力和说服力。”辛庄街道纪工委书记刘建中表示,“‘1+3’警示教育模式,就是让党员干部从身边事切实感悟到党纪国法的刚性约束,把写在纸上的教训变成刻在心里的敬畏。”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