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钢城区棋山森林公园:落实全会精神 启航新征程

2020-11-21 11: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1日讯(记者 邵炳茹)2020年棋山国家森林公园纪工委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明确职责范围,把握监督方向,提升监督实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强化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压实“两个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把“两个维护”贯穿到协助职责的各方面、全过程,在捍卫党的领导、践行“两个维护”上敢于担当、敢于斗争,确保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按照《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清单》要求,协助党工委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切实推动“两个责任”落到实处。通过健全完善责任清单、签订责任书、定期分析主体责任履行情况等制度机制,将“两个责任”进一步实化、细化、具体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是注重村级监督,完善基层党组织日常监督制度。充分发挥村监督委员会、村纪检委员监督职能,强化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切实把主体责任压紧压实,着力解决基层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等问题。

  聚焦监督首责,抓好主责主业。聚焦重点工作、重点工程、中心工作,发挥纪工委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精准护航“济莱高铁棋山段”“棋山田园综合体”等项目,确保重点工作落地落实,助推棋山国家森林公园高质高效平稳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紧紧围绕征地拆迁、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和农村低保等惠民政策落实情况主动监督,靠上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密切关注“四风”新动向,坚决纠正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坚持抓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专项治理,严查典型案件并进行通报曝光。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确保整改到位,以“点”带“面”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找准监督抓手,提高工作实效。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持续开展“每周一案”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剖析典型案例、组织观看警示片,用身边案例、身边人和事警示教育党员干部,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要在监督手段上下功夫。深入各村加强对党务、村务、财务公开等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拓宽信访渠道,制作信访公告在各村(居)张贴,发挥群众监督“放大镜”和“显微镜”的作用。制定监督计划和清单,推进监督的精细化,强化监督效果;针对重点岗位、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存在的风险点,实行提醒谈话常态化,抓早抓小、抓细抓常,真正打通监督执纪“最后一公里”。四是建立完善廉政档案,对廉政档案材料的收集进行严格审查,及时整理归档,在“建”“管”并举上下功夫,实行“一人一档”,动态管理,实时更新。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