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钢城区税务局:锻造税务铁军 助力地方发展

2020-11-21 10: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1日讯(记者 邵炳茹)近年来,济南市钢城区税务局开拓工作方法,严明纪律,为市民提供了方便、快捷、有序的服务环境。

  深化正风肃纪,巩固作风建设成果。紧盯突出问题。坚守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严肃查处税务人员收受电子红包、私车公养、公款吃喝、收受礼品礼金、经商办企业、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突出问题,加大通报或曝光力度;严肃开展整治。对不服从工作安排、庸政懒政、消极怠工等行为及时开展谈话提醒,对税收执法过错行为及时下达纪检监察建议书;持续强化监督。督促党委开展党性教育、政绩观教育、诚信教育、法治教育、勤政廉政教育,持续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确保作风建设落到实处。

  聚焦关键部位,强化权力监督制约。围绕济南莱芜税务合并改革“三定”方案实施,加强机构改革期间各项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做实做细日常监督,重点加强对本单位执行上级决策情况、落实组织生活情况、执行民主集中制情况、“三重一大”情况等的监督;精准开展追责问责。健全规范问责程序,依规依纪依法开展调查,明确问责标准,精准提出处理意见。

  创新制度机制,着力提升监督质效。对照纪律处分条例、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解决监督执纪工作流程不一致、程序不规范等问题,构建上下协同格局;定期向党委汇报监督情况,赢得党委支持和理解,把好同级“监督关”,破解同级监督难题;深化纪税联动协作机制,定期开展联席会议,深化联动的主题和内容;坚定不移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聚焦主责主业、恪守权责边界,全面提高履职能力。

  提升能力素质,锻造过硬纪检铁军。深化运用“纪税联动”联训机制,选派业务骨干到区纪委挂职锻炼,通过实战提升专业水平;积极参加市局组织的纪检业务培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等纪检工作的重要法规及纪检工作所涉及的各类知识;刀刃向内严管严教,使纪检监察干部自觉尊崇党章和宪法,做守规守纪守法的模范,当好党纪国法“守护者”、政治生态“护林员”。

  钢城区税务局纪检组将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不忘初心使命,坚守责任担当,以坚定的意志、严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奋力开创税务纪检工作新局面,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