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预防出生缺陷 济南市钢城区汶源中心卫生院在行动

2020-09-14 14: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4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张春红)9月12日是预防出生缺陷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同心抗疫,护佑新生”。9月12日上午,济南市钢城区汶源中心卫生院妇幼科的医务人员深入到小区、市场等公共场所通过悬挂条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向群众讲解出生缺陷防治健康教育核心信息。

  活动中,工作人员针对不同人群普及相应的健康教育知识,提醒计划怀孕的夫妇提前进行孕前优生的检查,待孕妇女提前3个月口服叶酸,孕妈妈按时产检,新生儿出生后及时进行相关疾病的筛查等等。

  通过此次活动来提高群众参与出生缺陷防治工作的积极性,提高健康知识的普及率,积极引导公众主动获取知识、接受服务,科学孕育健康新生命。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