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班子点评 外出参观 交流观摩 棋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展“乡村振兴大比武”活动

2020-07-24 13: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4日讯(记者 吕胜男)连日来,济南市钢城区棋山国家森林公园采取“班子点评、外出参观、交流观摩”的办法,扎实开展“乡村振兴大比武”活动,通过“在看中比、在比中学、在学中思”,进一步调动村“两委”干部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激励先进、鞭策后进,推进各村工作全面发展。

  7月13日,钢城区棋山国家森林公园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学波带领棋山党工委班子成员逐村点评,与村“两委”干部面对面交流谈心,实地查看工作落实情况;21日,组织到平阴县外出参观学习,先后到平阴玫瑰小镇、北石硖村和东唐村实地观摩,学习先进经验做法,开阔了眼界,提升了境界,增强了信心和动力;23日,带领党工委班子成员、部分机关干部、28个村党支部书记、社区书记等60余人开展“乡村振兴大比武”现场观摩会,对各村发展进行全方位考核和评估。钢城区委组织部派员参加了观摩活动。

  此次“乡村振兴大比武”观摩活动按照“现场观摩+脱稿述职+集中评测”的方式进行。围绕党的建设、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幸福院”建设、自来水“户户通”等今年以来的重点工作进行实地考察,由各村党支部书记现场进行脱稿述职,对工作落实情况,存在哪些问题不足以及下一步打算怎么办进行了简明扼要、干脆利落的汇报,展现出求真务实、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

  实地观摩结束后,组织了观摩测评会,由党工委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同志对各村进行了集中测评打分。钢城区棋山国家森林公园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学波结合现场观摩情况,依次对各村工作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各村发展的亮点和不足。张学波指出,2020年上半年各村党支部立足本村实际扎实开展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也要清晰地认识到,目前部分村还存在人居环境改善、村集体经济发展乏力、“幸福食堂”高标准运行等方面的问题,各村要以这次观摩活动为契机,主动查摆问题,补足短板,进一步挖掘发展潜力,激发本村干事创业的热情,抓住发展机遇,把各项事业搞得更好,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