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倡导绿色生活方式

2020-06-17 14: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7日讯(记者 吕胜男)近日,济南市钢城区艾山街道陶家岭社区爱山名郡小区组织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提高社区居民环保意识,切实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向来往居民发放了《致居民的一封信》及垃圾分类明白纸,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的好处和分类方法等相关知识,同时考虑到家庭厨余垃圾投放问题,免费为居民配发了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垃圾桶,让居民每天在家中将产生频率最多的餐厨垃圾与其他垃圾在产生源头时就进行分类处理。现场社区居民十分支持、积极参与,主动在垃圾分类承诺板上签名承诺。纷纷表示一定要当好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宣传者、监督者,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

  据悉,陶家岭社区爱山名郡小区作为艾山街道垃圾分类工作示范点,自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在小区内安装4处生活垃圾投入亭,方便社区垃圾统一回收,并通过悬挂横幅、签订承诺书、设立广告牌等方式,大力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了解,为社区垃圾分类推广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