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钢城区棋山国家森林公园管委会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21 13: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1日讯(记者 吕胜男)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近日,在棋山观村、在三岔河村、在山东晟湘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童伊工坊塑料制品经营部……果树修剪、土地翻整、轰轰作响的生产线、忙碌工作的工人,济南市钢城区棋山国家森林公园管委会到处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春光渐浓,各行各业复工复产正在有序展开。

  出行不便、复工受阻,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春节后复工复产的节奏。钢城区棋山国家森林公园管委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成立工作专班,加强分析研判,靠前指挥,全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运行的冲击和影响,助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缺信息,管委会领导干部带头、靠前指挥,送政策、信息上门服务。疫情防控以来,棋山国家森林公园管委会大力推动疫情防控期间的企业复工复产,实行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包企业和驻企服务专员责任制,张学波、亓学富、刘树军等7名领导干部带领14名机关干部分7组对已复工的28家企业(拟开工项目)进行重点帮扶,积极为复工企业解决难题,促进辖区内企业陆续全面恢复生产。

  钢城童伊工坊塑料制品经营部是棋山国家森林公园管委会最早复工复产的企业之一,“2月12日到现场实地了查看防疫措施,发现该企业严格遵守各项程序规范,做好疫情防控。现场我们就帮助企业办理了复工手续,下午企业就开始复工复产。”棋山国家森林公园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钱镇说。

   

  缺人,管委会“点对点”接送员工返岗。山东晟湘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从事机械零部件制作的企业,需要专业技术人才操作生产线。疫情防控期间,各地实行交通管制阻挡了员工的复工返程路。棋山国家森林公园管委会接到企业求助后,立即协调各部门办理相关手续,及时开展务工人员返岗复工“点对点”接送服务,接送外地员工返岗复工。

   

  缺钱,管委会协调金融部门,加大资金扶持力度;缺防疫物资,管委会收集企业需求清单,积极筹措配送到厂……

  据悉,截至日前,棋山国家森林公园管委会辖区内已有30余家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管委会累计为12家中小企业协调解决口罩、消毒液、体温枪等防疫物资;帮助5家企业的多名员工办理复工复学绿色通行卡、点对点接送员工;帮扶资金困难的企业申请贷款300余万元……

  严格执行防疫规范标准,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棋山国家森林公园管委会在积极督促企业贯彻执行“双测温双报告”、严控省外人员、出入等级、每天重点区域消毒等措施的基础上,加大开工率、复产率,尽最大努力挽回企业损失,为全年经济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