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是党员,就要冲在前!”——钢城区城市管理局辛庄中队中队长于波

2020-03-11 14: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1日讯(记者 吕胜男)“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冲锋在前。10年党龄,这点觉悟还是有的。”济南市钢城区城市管理局辛庄中队中队长于波说。

  自疫情防控以来,身为钢城区城市管理局辛庄中队的中队长,于波一直与队员们坚守在疫情防控战线的最前方。在做好本职工作维护镇容镇貌的同时,对辛庄镇各集市、商超、门店等地进行不间断巡查,将宣传、执法、检查相融合,在巡查中监督辖区内各商户是否做好防疫措施的同时,并加强对群众的防疫事项宣传。在疫情防控刚开始的时,大部分商户店主并未认识到事情发展的严重性,于波和队员们只能一遍遍的解释其中的利害关系,加强督促,确保防疫措施到位。

  “防疫工作之前就感觉到疫情形势比较严峻,直到一个通知把所有人召回,才意识到这是一场‘硬仗’。”于波告诉记者,面对复杂陌生的疫情,心里有恐惧,但是想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还是义无反顾的投入战斗中。“心里没底,但工作得干。党员就要冲在前面,害怕也得冲在前。10年党龄,如果这点觉悟都没有,那就不配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他说。

  于波说,防疫期间,最担心也最对不起的是两个孩子。因为于波妻子也是公职人员,两人各自在自己的岗位上战“疫”,所以家里的孩子只能分别交给奶奶和姥姥两边看顾,两个孩子经常好几天碰不到面。而于波工作繁忙,常常结束工作已是深夜,为了不打扰家人休息,也为了减少感染的几率,一直在外居住,没有回家。“一家人分散在四地,只有有空的时候通个电话,但常常晚上回到宿舍孩子已经睡了。”他说,“初十左右第一次轮休回家是晚上11点多,但两个孩子一直在等我。”

  于波是钢城区众多党员干部的缩影,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站在距离危险最近的第一线,他们也会害怕,但党员使命在肩,面对疫情防控,他们毅然选择站在最前方,脚踏实地、立足实际,稳扎稳打的做好各自的工作,用实际行动为身后的人民群众筑牢疫情防控墙。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