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钢城区辛庄街道深入实施“门前五包”工作

2022-12-09 13:35: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9日讯(记者 芮情)为全面推进《济南市临街单位“门前五包”责任制管理办法》,不断增强临街单位以及广大群众文明意识,改善辖区环境卫生和村容秩序,助力文明建设,济南市钢城区辛庄街道深入实施“门前五包”责任制工作,不断强化宣传引导、凝聚创建合力、加大巡查力度、创新管理举措、巩固创建成果,携手辖区临街单位及经营业户积极参与城市治理,全方位推动“门前五包”责任制落实。

  强化宣传引导,凝聚创建合力。通过悬挂“门前五包”公示牌、签订协议书、发放明白纸,引导临街单位及业户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责任,持续营造城市环境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加大巡查力度,强化督导检查。执法中队加强巡查,广泛宣传市容管理规定、督促包责单位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切实保障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街面环境。近期街道组织人员对临街经营户、企事业单位进行巡查检查。清理卫生死角11处,整治清理不符合规范的广告牌匾、乱贴乱画12处,乱栓乱挂3处,乱摆摊点、店外经营15处,并根据区城管局对在“门前五包”评定检查中提出的问题进行整改。此外,街道办专门成立了由城市管理办公室、执法中队等部门组成的专项督导小组,不定期开展督导整顿,使“门前五包”责任制深入人心。

  创新管理举措、巩固创建成果。通过划定网格,定人定岗管理,学校周边高峰期错时执勤。临街单位的门前卫生、店外经营、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其他有碍市容市貌的现象得到有效改观。同时,大力开展评先树优,在辖区范围内倡树文明典范,充分激发广大业户的参与热情,努力让“共治、共创、共享”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未来,辛庄街道将继续探索和完善“门前五包”责任制工作联动机制,全力打造“门前五包”精细化管理体系,把“门前五包”落到实处、落到细处,努力营造共治、共创、共享的浓厚创建氛围,扎实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