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驻村第一书记李伟:战“疫”情 筑防线 保生产

2020-03-06 16: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6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王建 唐静) 李伟是济南市钢城区委宣传部驻里辛街道西马泉村的第一书记,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他积极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在优先抓好防疫的前提下,统筹抓好企业复产帮扶工作,助力基层群众“收入不断、物资不断、生产不断”,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稳定。

  

  刘珠斌是西马泉村村民,自年前从郑州返乡后,他就一直按要求在家进行自我隔离,虽然已经安全度过隔离期,但驻村第一书记李伟和村两委成员还是坚持每隔几天就来查看他的生活情况。刘珠斌说:“定期发微信,有时过来询问体温情况,叮嘱我有什么困难及时向村里汇报。”

  

  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自接到信息后,李伟就第一时间赶到村里协助村两委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利用自身工作优势,通过大喇叭、宣传单、微信群等形式全方位对广大村民宣传疫情防控信息,组织党员分片包户,对外来返乡人员开展地毯式逐人逐户排查,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一系列硬核操作,得到了村民的支持,大家主动捐款捐物慰问值守人员,这让李伟深受感动。“特别是本村五保户刘兴山,在家庭不宽裕的情况下,为村里执勤点捐款100元,让我们既感动又敬佩。”李伟由衷的赞道。

  

  在战“疫”情筑防线的同时,如何尽快恢复生产,关系到村民的家庭生计。西马泉村有一家以加工吨袋为主要业务的企业,所招员工都是来自本村及周边的留守妇女。李伟及时同企业负责人研究最新的复工政策,帮助其合理安排生产事宜,顺利复工。“看到他们口罩、体温计、消杀物品”等防疫措施准备齐全,达到复工要求,就立马组织生产,做到了当天申请当天复工。”李伟说。

  

  如今,企业带动周边留守妇女20多人就业,每人每月收入3000多元。“在村委的支持下,我们首先抓好员工的防疫,在这个基础上开足马力生产,同时及时发放员工的工资,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企业负责人伊婧说。

  

  防疫不忘助农增收。在有条不紊开展防疫工作的同时,他将与村两委一起抓紧实施确定的致富增收计划,全力确保村民安全健康、加快村庄经济发展。“我们会积极配合第一书记的工作,把我们村防疫举措和经济发展抓细抓实,越做越好。”西马泉村党支部书记段伦玮表示。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