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科技助力 共抗疫情 “济南易通行”在汶源落实落地

2020-03-02 21: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吴茂民)近日,济南市钢城区汶源街道在社区、村庄、公共场所等疫情防控点落实使用“济南健康易通行APP”,并安排专职“健康测温员”,利用APP扫描功能,对持有爱城市网身份健康码或身份证的人员进行扫描、测温登记,利用科技手段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为推进“济南易通行”尽快落地,汶源街道召开“济南健康易通行系统”培训会议。会上,各村、社区机关干部对APP 的操作与使用进行系统学习,并就目前基层一线面临的实际问题进行了交流。

  扫码对出入人员信息快速登记,代替原先的纸质登记,化解手工登记带来的滞留时间长、准确率低、信息泄漏等问题,提高了信息采集的效率性,对村居、社区、公共场所的实行精准防控以及实有人员的动态管控。该系统的推广应用是科技化、信息化助力疫情防控的又一手段,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详实数据基础和精准决策服务。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