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里辛街道:重拳治理店外经营 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28 17: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8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吕悦)店外经营不仅影响了市容市貌,还破坏了环境卫生,也容易带来安全隐患。疫情期间,随着各店商的复工复产,济南市钢城区里辛街道驻地各大修车、洗车店也陆续开始营业,在方便广大居民的同时,店外修车、洗车问题也随之出现,不仅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进行,而且给街道环境带来极大的影响,成为城市管理综合考评测的重点。对此,街道连日开展防疫期间街容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对沿街商铺占道经营、店外经营、店外堆放物料等行为进行整治,规范管理。

e048181a6c14e80340e84568fe4ae4f

  在街道沿街,一些商户为了个人利益,在人行道上随意摆摊设点,影响了市民出行秩序和市容市貌。里辛街道城市管理综合管理办组织执法人员进行了集中整治,规范影响街道秩序的乱停乱放车辆30余辆,拖离违规车辆10余辆,下达整改通知书8家,有效规范了沿街商铺的经营行为。

e94753cb2335ee99a73e78db7980107

  每到一处,执法人员都向经营户宣传整治行动的目的和意义,耐心地对经营户进行劝导,增强经营者的参与意识,动员经营户主动将乱摆乱放物件进行清理,督促经营户认真履职,从根本上杜绝随意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现象。经过宣传教育,大部分经营户能够积极配合工作,将店外堆放的物品收回店内,对不配合工作、不服管理的个别经营户,执法人员依法对店外所摆的物品进行了暂扣。

91d96066cc7697d9c073119080d0587

05430bdea3d6071b5181b4389f36e40

  下一步,里辛街道将继续坚持常态化巡查执法,集中执法力量,依法整治店外经营等影响街道形象行为,进一步提升街道综合环境,夯实文明城市创建基础,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

de4afc6a22cab8539e62b163e2dea4c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