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钢城区:关住家门 打开心门

2020-02-05 11: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5日讯(记者 亓若琳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钢城区各乡镇卫生院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服务优势,结合实际情况,对部分被隔离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帮助他们缓解紧张心理,同时指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应对,科学防范,共同打赢防控攻坚战。

  连日来,颜庄镇中心卫生院心理治疗师陈霞和村干部、乡村医生一起,对辖区内有需求的被隔离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帮助被隔离人员消除恐慌、焦虑、压抑等情绪,使他们保持健康的心理精神状态。

  乡镇卫生院还担负着为被隔离人员每天两次测量体温的重任,医务工作者在测量体温时,会随时关注被隔离人员情绪波动。辛庄镇中心卫生院的心理咨询师李志民,到崖下村一居民家中走访时,了解到被隔离人员有焦虑情绪,李志民随即对其进行心理疏导,指导被隔离人员看官方消息,不信小道消息,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保护好自己也是保护他人。

  经过心理疏导,被隔离人员情绪慢慢的平稳,纷纷表示要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爱护他人,并且理解和配合医护人员的工作。同时,心理咨询师提示工作人员,在与被隔离人员沟通过程中,要保持常态交流,不刻意地攀谈疫情,避免触发其他事件的情绪形成交叉影响,也给被隔离者自我整理内心的空间,主动转移注意力,保持积极的倾向。让被隔离人员认识到隔离不是别离,让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心桥畅通无阻。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