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里辛街道广大基层党组织共抗疫情 “我要对得起党旗下的誓言”

2020-02-04 14: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4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冯建华 吕悦) “咱村民尽量不要外出,外村的也会劝返。现在咱们都在疫情防控中,大家坚持一下。”2月4日,在济南市钢城区里辛街道玥庄村一个道路半封闭执勤点上,68岁的老党员利先华从早7时许就来交班值班值守,身裹大衣对过往车辆、村民进行体温检测、人员登记等工作。村委考虑到利先华年龄的实际,多次劝说回家。利先华总是以“我是党员,防疫战上就要冲在前”的倔强严词回绝。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防疫形势依然严峻,全区各条战线上都在齐心抗疫。村(社区)广大党员更是义不容辞、冲锋在前,用初心和使命,构筑起一道联防联控的牢固防线。

  和利先华一样,朱家庄村65岁的崔思富顶着寒风,坚守岗位。“虽然年龄大了,但社会遇到了危难,作为党员,我要对得起在党旗下的誓言。”连续执勤的劳累并没有压垮一个党员的信仰。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险时刻显本色。如今,在里辛街道一个个执勤点上,有许许多多这样的老党员,默默奉献着、无私付出着,践行着心中无悔责任和使命。

  防控疫情路上,里辛街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责任扛起来,把标杆立起来,全面实施联防联控、群策群力,有力地保障着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