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学雷锋 庆“三八” 济南市第二妇幼保健院到钢城区里辛街道郑王庄村开展义诊活动

2022-03-05 17: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5日讯(记者 吕璇)为弘扬雷锋精神,庆祝三八妇女节,3月5日,济南市钢城区政府办公室、区大数据中心到里辛街道郑王庄村联合开展学雷锋 庆“三八”主题党日活动,邀请济南市第二妇幼保健院医务人员进行义诊,进一步加强女性对自身健康的重视,增强女性对妇科疾病的防治意识,全面呵护女性身心健康。

  义诊现场,医务人员结合各自专业,为村民们提供血压测量、血糖、妇科超声和乳腺病筛查等服务,并向前来就诊的村民普及女性保健、生理健康与心理调适等方面的知识,提醒大家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预防疾病的意识,做到有病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有效避免疾病的发生。

  “之前去医院都是坐公交车去,来回就要大半天,这次医生来到家门口了,非常方便。医生还给我开了药,真的很高兴。”郑王庄村村民赵贞仁激动的说。

  “三月学雷锋月,也恰逢三八妇女节的到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要为群众办实事。考虑农村很多老年人行动不方便,因此,我们主动下乡送健康,为群众义诊。”济南市第二妇幼保健院乳腺外科主任王子明说,医院还开通了志愿者绿色通道,如果有村民需要进一步治疗,可通过志愿者绿色通道进一步就诊医治。

  此次活动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不仅弘扬了雷锋精神,也方便了村民就医,让村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免费的医疗与服务。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