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钢城区里辛街道206名学子领到金雷奖学金、助学金

2021-08-24 10: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4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崔绍磊)8月23日,济南市钢城区里辛街道2021年“金雷奖学金、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一小组、区红十字会、区教体局、金雷科技股份公司,里辛街道村(居)支部书记、各中小学校长、学生代表等共计50余人参加。

  仪式上,12名同学代表206名受奖励、资助的学生上台分别领取了奖学金、助学金。学生李明华代表受奖励资助学生进行了发言,他在发言中表示要牢记“两心”:感恩之心和进取之心,感恩父母,感恩师长,感恩社会,要以更鲜明的意志、更锐意的进取心,踏上成才之路,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回报家乡。

  2018年起,里辛街道开始对辖区内新考录本科大学生及中小学困难学生进行每人1000元的奖助,三年来,通过各方努力共奖励资助学生500余名,为他们插上了圆梦的翅膀。

  仪式上,街道党工委领导也向一直以来奉献爱心、支持活动的企业表示了诚挚的谢意,并对获得奖励和资助的优秀学子表示了祝福。勉励学生要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早日成为祖国栋梁,无论走到哪里都要常怀感恩之心,多行利他之举,报效祖国、回馈社会、建设家乡,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同时,对街道教育发展和服务企业提出了要求,要聚集社会合力,整合社会资源,形成帮困助学的良好局面,不让任何一个学生因为贫困影响学业;要牢固树立“店小二”的服务意识,用心用情服务企业,真正把里辛打造成投资洼地、创业福地、发展宝地。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