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钢城区棋山国家森林公园召开重点工作分析推进会

2019-10-02 12: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日讯(记者 吕胜男)10月2日上午,钢城区棋山国家森林公园召开重点工作分析推进会,就财政收入、产业发展、环境保护、拆违拆临、三资清理、农村改厕、党的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对时对标找问题,强化措施促进度,奋战四季度,为今年收好尾做好保障,为明年起好步奠定基础。

  今年以来,钢城区棋山国家森林公园按照区委“1+565”的总体工作思路,分解目标,狠抓落实,各项工作稳步推进。1一9月份,预计完成财政收入1250万元,同比增长53.46%;棋山温泉、荷塘月色、棋山欢乐谷等旅游项目持续向好,旅游收入不断提高;产业发展取得实效,2000亩艾草喜获丰收,不毛之地产出高效益;扶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农村环境治理、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扎实有效,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文化生活日益繁荣,棋山上下呈现出稳定祥和向上的良好局面。

  会议分析了当前面临的一系列问题,主要是收支矛盾突出,财政收入压力很大;重点项目推进缓慢,特别是大项目进度迟缓;产业发展,特别是棋山田园综合体项目还没有真正破题;工作标准不高,缺乏严实细精神,致使有些重点工作不扎实,等等,这些都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要毫不放松地抓好财税工作,要做好现有企业挖潜增收,力争全年完成税收2000万元,同时要开拓新税源,为明年的财政增收奠定基础;要加快产业发展步伐,特别是要加强招商引资力度,推进棋山康养田园综合谋划发展,力争10月中旬开工建设;要着力解决好制约项目发展的诸多问题,千方百计加快大项目特别是棋山温泉二期项目建设;要持续发力,切实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拆违拆临等重点难点工作;要毫不放松地抓好秸秆禁烧、农村改厕等当前工作,确保秸秆焚烧不出问题,农村改厕如期完成;要下大力气抓好农村“三资”清理工作,增加农村集体收入;要持之以恒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特别要抓好仙人桥、八大庄、西马泉等党建示范点工作;要认真办好民生实事,扎实做好扶贫脱贫工作,确保完成脱贫任务,同时积极抓好幸福食堂创办,10月上旬再开办三家,幸福食堂达到12家,照料老人近200人。

  会议强调,目前棋山又处在了一个新的发展机遇期,机不可失,时不我待,广大干部群众要精神再提振、境界再提升、标准再提高,扎扎实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

                                 

  会上,三岔河、涝洼、西马泉、团圆坡、东峪、杨家楼等六个村的支部书记做了表态发言。棋山管委会机关干部和农村“两委”成员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