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钢城区打造人社业务“便民零距离”

2018-12-12 15:03:00 来源:莱芜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莱芜12月12日讯   今年以来,钢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化“一次办好”改革,积极打造人社业务“便民零距离”。

  该局通过钢城区人民政府网和便民服务大厅向社会公布“便民零距离”行政审批事项34项、公共服务事项33项,并全部编写服务手册和业务指南,既为群众和企业办事提供了办事指南,也促进了人社工作的标准化和规范化。通过对办事目录的梳理,明确了基层“便民零距离”事项的数量和范围,集中清理了一批让群众跑腿磨嘴的难点、堵点事项,把能做到的事项纳入目录,把暂时做不到的事项挑出来进行研讨改进后,争取能够纳入目录之中;通过对办理流程和时间的梳理,促进了办理事项的规范化和标准化,增强了上下级之间、各部门间的协同配合,将大部分办理事项压缩至八分之一个工作日,使办事人即来即办、即办即走;通过对所需证明材料及依据的梳理,做到标准明确、条件清楚,避免了群众和企业来回跑、往返跑,让当事人明白办事、放心办事。(通讯员 罗群)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