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十七中举行庆“三八”女教职工朗诵比赛

2024-03-08 19:36: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8日讯(记者 韩文悦)3月7日,济南市莱芜十七中举行“玫瑰书香·名篇朗诵”庆“三八”女教职工朗诵比赛,女教职工们欢聚一堂,用朗诵经典诗歌散文的方式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莱芜十七中党委书记邹学锋,党委副书记、校长贾玉彦等参加活动。

  贾玉彦代表学校向全校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的所有女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新的一年里,希望大家继续以主人翁的精神积极投身于各项工作,进一步激发巾帼之志,扛牢育人使命,持续贡献巾帼之力,投身学校发展,全面彰显巾帼之美,争做育人典范。

  “当我以一个中国人的脉搏感受你的心跳,我就会情不自禁地呼喊——我爱你,我美丽的中国!”“我喜欢出发  我喜欢出发。凡是到达了的地方,都属于昨天。”“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一首首气势磅礴、催人奋进的经典诗歌,生动展现了该校广大女教职工积极向上、奋斗拼搏的巾帼风采。“今天我朗诵的《青衣》,讲述的是一位京剧演员小燕秋的成长过程,通过表演和朗诵相结合的方式,想让大家更好的感受,她对于生活的执着和释怀。”莱芜十七中教师张蕾说。

  莱芜十七中教师钟明静说:“学校举办的此次朗诵活动,不仅让我们学习了知识,提升了文学修养,更是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锻炼自我的机会,让我们重新发现了文学的魅力。”

  据了解,莱芜十七中现有在职职工345人,女教工有206人,占59.7%,是该校取得优异成绩的中坚力量和坚强后盾。下一步,莱芜十七中继续把对女性教职工的关怀挂在心中,积极创造条件为女性教职工办好事、办实事,激发教职工们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热情,促进学校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