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凝聚共识,携手奋进,全力以赴抓好教学质量——济南市莱芜陈毅中学举行新学期“四学课堂”推进会

2024-02-24 14:17:5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4日讯 为贯彻落实《莱芜区全面提升教学质量“1030”行动方略》,进一步推进“四学课堂”教学模式,全面提升教学质量,2月22日下午,济南市莱芜陈毅中学教科室精心组织了一场研讨活动。此次活动的目标不仅是让教师们深入了解和掌握“四学课堂”的核心理念和操作方法,更希望激发教师们在日常教学中应用该模式的积极性和创造性。647e438ff4879d1b81b91917ac68d5ed

  于秦泽、亓奎、杜姗姗三位老师依次上台,结合新课标、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过程以及教研组反馈意见等,进行了四学课堂的反思性说课。6203b287720ea50c338d34e37ddeeede

  于秦泽先深入分析了新课标对古诗词教学的要求,并结合当前学情,指出了古诗词教学面临的困难。通过《寻味夕阳》的案例解说,于秦泽证明了“四学课堂”在古诗词教学中的高效应用,让教师们看到了“四学课堂”模式在教学中的巨大潜力,从而激发了教师们对这一模式的兴趣和热情。

  亓奎以《数据的波动》一课为例,展示了如何将“自学”“互学”“导学”“评学”四个环节有机地结合起来,构建一个互动高效、评价全面的教学模式。亓奎还详细介绍了每个活动的设计意图和学生反馈,为教师们提供了极其宝贵的教学参考和启示。1f8fe0d9377d6a4c72085baf4cf05214

  杜姗姗汇报了“四学课堂”模式下单元复习课的课堂设计和课后反思。杜姗姗在汇报中不仅介绍了自己的教学理念,还分享了自己在课堂实践中遇到的问题。这种坦诚和开放的态度有助于教师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四学课堂”模式在实际操作中的挑战和应对策略。

  教科室主任王庆国进行总结发言,他深刻指出了推进“四学课堂”模式对学校教育质量提升的重要性,并明确了学校在这一过程中的主体责任。学校要通过研讨、培训、赛课等多种形式,不断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为推进“四学课堂”模式提供有力保障。

  此次活动不仅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更彰显了陈毅中学在教育创新道路上的坚定决心和不懈努力。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本次研讨活动,吹响了陈毅中学提升质量的嘹亮冲锋号,凝聚了全校抓质量的共识。全体教师一定会以更充沛的干劲,全力以赴抓好教学质量。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