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济南市莱芜陈毅中学召开师德师风月动员会

2024-03-23 21:57: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3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和教师队伍管理,规范教职工的从教行为,增强广大教师以身立教、创先争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3月21日下午,济南市莱芜陈毅中学在启新楼报告厅召开师德师风教育月动员会。

微信图片_20240322205634

  会议表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办新时代人民满意教育的需要,是教师自身发展的需要,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需要。老师们要充分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长期性,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位置,真正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努力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会议强调,全体教师要坚持为党育人的初心、为国育才的立场,对标《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小学师德“十条红线”》,准确把握师德师风建设的内涵,进一步增强法纪观念和师德底线意识,自觉规范教师的职业行为,不断提升教书育人的本领,爱岗敬业,把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学校党总支书记朱振利表示,新时代教师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求全体教师坚定政治立场和方向,着力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养和师德水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把准要求,着力提高师德师风问题整治的针对性;抓落实,突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实效性。

  此次动员会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动性,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学校也将以多样的形式和丰富的载体,形成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机制,使教师能真正实现“铸师魂、守师道、塑师表”。 (通讯员 徐丽莉)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