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济南市莱芜陈毅中学拜访陈毅元帅子女

2024-03-29 08:31: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8日讯 3月25日,济南市莱芜陈毅中学党总支书记朱振利一行赴京拜访陈毅元帅长子陈昊苏、陈毅之女丛军,追溯红色基因,征询学校发展之策。

微信图片_20240326113147

  陈昊苏、丛军,长期以来一直关注陈毅中学发展。1998年,陈昊苏参加陈毅中学福根教学楼奠基仪式;1999年5月27日,陈丹淮参加陈毅中学建校挂牌仪式;2017年7月27日,丛军莅临学校考察指导;2018年5月27日,上海仲弘公益基金会资助资金30万元,陈毅中学成为全国6所“仲弘支教项目”资助的学校之一;在每年校庆日,老前辈总是在百忙之中题诗、题词、发贺信,充分体现了对革命老区教育事业的厚爱,全校师生备感荣幸、倍受鼓舞。

微信图片_20240326113142

  上午,陈昊苏、丛军热情接待了朱振利一行。朱振利代表学校向陈昊苏、丛军表示衷心感谢,详细汇报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特别是学校德育教育阵地建设情况。两位老前辈深情回忆了当年考察学校、参加学校活动的情形,对学校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学校传承元帅精神、赓续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的做法深感欣慰,对省市区领导、有关部门的支持和全校师生的努力表示感谢。两位老前辈还非常关注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并畅谈了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方面的看法。

微信图片_20240326113157

  2024年5月27日,是陈毅中学建校25周年纪念日。为表达对陈毅元帅的敬仰之情,学校将举行陈毅中学德育教育阵地揭幕仪式。朱振利代表学校诚邀陈昊苏、丛军参加揭幕仪式。

微信图片_20240326113201  陈昊苏、丛军表示,年事已高,届时不能前往。非常感谢陈毅中学,也非常感动于陈毅中学对元帅精神、对红色基因的发扬与传承,将一如既往关注支持陈毅中学的发展。陈昊苏还专门为陈毅中学建校25周年题诗、题字,祝愿陈毅中学越办越好。 

  随后,陈昊苏、丛军为陈毅中学德育教育阵地捐献了陈毅元帅部分书稿、当年家照合影及合影题诗等。(通讯员 徐丽莉)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