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喜报!莱芜一中教师在济南市基础教育优质课评选中喜获佳绩!

2024-01-11 13:46:4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1日讯 在2023年济南市举办的基础教育优质课评选中,济南市莱芜第一中学推送的九位老师表现优异,喜获佳绩。其中,两位老师荣获一等奖,七位老师获得二等奖,彰显了莱芜一中教师的卓越教学能力。     

  本次参加市级评选的优质课涉及各个学科,参评老师们深入钻研教材,精心设计教学活动,与同教研组教师反复研课、磨课,不断改进,完善设计,对课精雕细琢,只为呈现出精彩纷呈的完美课堂。    

  获得一等奖的两位老师分别是狄芹和宋金荣。狄芹以深入浅出的讲解、富有启发性的课堂互动,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她注重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引导学生在探究中掌握知识,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宋金荣则凭借精湛的教学技艺和对学科的深刻理解,让课堂变得生动有趣。他注重培养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让学生在实践中体验学习的乐趣。     

  获得二等奖的老师分别是李小惠、韩雪梅、朱清华、左文慧、柳琳琳、岳秋娟和徐明艳。这七位老师注重因材施教,根据学生的特点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帮助学生更好地掌握知识。她们在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和课堂管理等方面表现出色,得到了评委的高度认可。

  一所好学校需要拥有一个优秀的教师团队,一位优秀的教师更需要一片沃土的滋养。秉持着“名师培育名生,名生铸造名校,名校成就名师”的宗旨,莱芜一中在日常管理工作中十分重视教师业务能力的培养,从各种集体教研、听课、评课活动、草根课题研究、校内优质课大赛等活动积极为教师成长铺路架桥,再到教师自身的刻苦钻研,爱岗敬业的精神,莱芜一中造就了一支上进、团结、协作、创新的教师团队。下一步,学校将继续鼓励和支持教师们积极参与各类教学竞赛,不断提高教学水平,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贡献力量。(通讯员 刘真)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