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以研促教,以心育心——2024年济南市直学校第二次心理教研活动在莱芜一中举行

2024-03-26 17:02: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6日讯 3月21日,济南市2024年市直学校第二次心理教研活动暨莱芜区第七期心理教研活动在莱芜一中成功举行。济南市直学校心理教研组及莱芜区专兼职心理教师共37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专职心理老师李绪兰主持。图片图片

  活动现场,该校专职心理老师张晓执教了《像你这样的朋友》一课,她结合该校高一刚进行了“6选3”分班,学生进入新班级不到一个月,有的同学还没有找到自己的“朋友圈”,有的同学暂时找到“朋友圈”但并未建立稳定的友谊这一现状,巧妙设计了“谁和我一样”“朋友眼中的我”“朋友需要我”“找到朋友以后”四个环节,引导学生在活动体验中认识自己在人际互动中的特点,并探索和掌握人际交往的技巧和方法。图片图片

  评课环节,张晓根据《济南市中小学心理课程标准》进行自评;听课教师们通过小组讨论的方式畅谈自己的听课感受、课堂困惑以及改善方案,之后每组派一名代表汇总并向全体老师汇报。整个过程老师们积极建言献策,气氛热烈,展现了心理教师不断学习思考、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良好风范。

  最后,老师们参观了该校学生发展指导中心,在愉快的体验中结束了本次活动。

  此次心理教研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该校心理教育的水平和实力,也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促进了心理教育的深入发展。张晓的精彩授课,不仅让学生们认识到了自己在人际交往中的特点,更让他们在实践中探索了人际交往的技巧和方法,对于他们今后的成长和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本次教研活动不仅提升了老师们的专业素养,也为学生们的心理健康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通讯员 李绪兰)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