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聚集体教研 探教学合力——济南市莱芜实验学校政史地组教研活动纪实

2022-10-29 16:28: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8日讯(记者 韩文悦 通讯员 王新玲)为继续做好本学期教学工作,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9月23日,济南市莱芜实验学校初中政史地教研组开展听评课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的主题是由王敏老师主讲的《动荡的春秋时期》。

  教研组全体成员观摩了整体课程,并进行了评课、议课活动。王敏主讲的《动荡的春秋时期》主要设计了春秋时期的经济发展、王室衰微、诸侯争霸3个学习单元。3个学习单元内容是因果相连的递进关系,能够培养学生用联系的观点分析看待历史现象的能力。整堂课设计科学流畅,结构严谨。

  此次教研活动,环节条理清晰,教学目标明确。从学生熟悉的生活情境入手,引导学生质疑,激发学生主动学习的热情,使索然无味的历史带上浓浓的生活味。注重学生间的交流合作,培养学生协作学习精神,体现了学生的主体地位和教师主导地位。特别是课堂的最后,王敏在思想情感上对学生进行了教育,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情感上得以升华。

1664346856950

  通过听评课能够更好地准确把握教学的重难点,提高整体教学水平。莱芜实验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教学研究,不断提高教学水平。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