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新学期新气象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错峰报到 有序开学

2022-03-03 16: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日讯(记者 韩文悦 实习记者 卢怡帆)“请出示健康码,走测温通道,进行人脸识别。”3月3日是莱芜职业技术学院省内学生报到首日。按照属地管理、错时错峰、安全有序的原则,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实行省内省外错时错峰分批开学模式,2月28日,为省外学生报到时间,3月3日—4日为省内学生报到时间。 

  记者在现场看到,报到现场优化了报到程序、合理分流。符合返校条件的省内学生,佩戴口罩,有序排队,相互间隔1米以上,依次进行核验身份、查验健康通行码(行程码)、体温检测、人脸识别后,按规定路线进入校门。此外,学校还在校门口专门安排车辆,帮助返校学生转运行李,为同学们提供“一站式”服务。 

  “此次开学返校,对于省内和省外学生是区别管理的。省外学生要求比省内学生提前三天返校,在车站做好‘两码一温’的检测后,由学校专门安排的车辆将学生送到宿舍,经过闭环管理、统一核酸检测后,方可在校内自由活动。”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学生教育管理中心主任秦玲说,省内的学生无论是私家车接送还是乘坐公交车,都必须经过查验健康通行码(行程码)、体温检测等程序后才可以进入校园。 

  据悉,为迎接学生平安顺利返校,开学报到前,学校各部门协同开展了一次全要素、全流程的应急实战演练。同时,安排专人对校内环境卫生死角,教室、食堂、宿舍等重点场所进行预防性消毒。 

  新学期新气象,秦玲告诉记者,学生报到完成后,学校将按照常态化要求,做好日常健康检测、加强校园出入管理。并按照以往惯例,在3月4日—5日,组织实施“开学第一课”,扎实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安全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为新学期开好头、起好步,为教学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