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校企村党建共建 助力乡村振兴

2022-10-24 13:43: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4日讯(记者 屈慧臻)10月22日,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邹翠兰带领食品药品系党总支,与山东天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高庄街道魏家洼村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旨在通过校、企、村三个党支部联合,破解发展中的阻滞,实现育人、科研、助农三赢新局面,推动中草药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加速跑”。

  活动中,魏家洼村相关负责人、山东天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伟依次介绍了管辖区党建情况;邹翠兰从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科教兴农等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随后,大家还一同走访慰问了魏家洼村抗美援朝老兵,参观了山东天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莱芜莲花山百草苑中草药种植有限公司)魏家洼中草药种植基地,明确了校企深度合作关系。  

  据了解,山东天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在魏家洼村的中草药种植基地占地近400亩,主要种植有航空丹参、柘木、细辛、玉竹、刺秋、菊芋、白茅根、艾草等多种中草药。在钢城区成立济南市钢城区中草药有限公司,种植白花丹参3050亩,并配置中草药加工全套设备和品控试验室。

  山东天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伟说,高庄街道是自己的家乡,选择在魏家洼村建立种植基地也是想借此机会回报家乡,帮扶困难家庭、解决乡亲就业问题。下一步,山东天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将与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加深合作,以党建共建为纽带,以中草药特色种植产业发展为依托,通过校、企、村党建联动平台,积极探索党建共建引领合作发展的新道路,加强种植基地规范化、科学化管理,确保中草药质量,从而助推中草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孟令海